candle

【超蝙】世界末日前的晚餐



警告:有正联成员bg线提及。
提示:背景混乱,ooc>_<

“——我想知道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你们会约谁吃最后一顿晚餐?”
在顺利将那群长着翅膀的虫眼外星人赶出地球之后,蝙蝠侠想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赶紧冲掉那些恶心哒哒的外星黏液,然后回到韦恩大宅睡上一整个下午。然而,等他从瞭望塔的浴室走出来,他发现事情往往与他的意愿相违背。
神奇女侠用那种任何人都难以拒绝的微笑着看着他,“我们想要办一个庆功派对。”
显然,蝙蝠侠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词是拒绝。但这时大家都在看着他了,闪电侠满溢着期待的亮晶晶眼神已经让他招架不住了。更别说超人,超人那真诚无比的蓝眼睛似乎在说话。他一定用他这双蓝眼睛从妈妈那骗到了无数根棒棒糖,蝙蝠侠咬着牙心想。
“来吧,甚至亚瑟都被我们说服了。”神奇女侠再一次邀请到。
在众人的目光下,蝙蝠侠已经一步也挪不动了。
于是,整个下午他们泡在联盟的舒适沙发里,一边打扑克一边聊天,玩着饮酒游戏。亚瑟已经喝了十杯,而巴里在啃今天下午的第六个汉堡。然后他们又看了一部灾难爱情电影,戴安娜回味着电影男女主一起吃最后一顿晚餐的场景,兴致勃勃地问出了自己的问题。“当然,我是说,除了家人之外的。”
“有趣的发问,公主,不过要我说,为什么不先说说你的晚餐对象呢?”哈尔的笑带着些许八卦意味。
亚马逊公主大方地同意了“我先说,但我也想听你们的答案。是我的话——我会去约史蒂夫·特雷弗。”她露出一个魅力十足的微笑 ,“希望他也想约我。”
“没人能拒绝你,公主。”蝙蝠侠给出一个真诚的赞誉。显然这让戴安娜很开心。
“谢谢你,布鲁斯。”她友好地拍了拍蝙蝠侠的肩膀。“然而我并不十足的自信...嗯,让我来问问亚瑟的答案?”
“湄拉。”哈尔抢先替亚瑟答道,“难道还有其他人吗?”亚瑟点点头,表示了同意“她和我一起战斗过,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。况且——”他笑了一下,“她还是我的妻子。”
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“噢”的一声,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。
亚瑟接着点名“巴里呢?”
“呃…我猜你们都见过她。”闪电侠有些脸红了,“艾瑞斯,你们知道的,我们很熟悉彼此…”
“而且她是你的真爱。”哈尔坏笑着调侃,这让巴里更难为情了。他迅速把话题推向下一个人,“呃,我想问…蝙蝠侠你呢?”
事实上,蝙蝠侠的的确确在脑海里搜索了一番,所有那些与他曾有过浪漫关系的各色女郎、有过暧昧关系的对象已经被他一一否决了。他谨慎地扫视一周,发现超人正用他那天真的傻笑对着自己。太蠢了,他想,超人绝对是最后的选择。他撇了一眼超人,心下一阵恼怒,这下好了,全归功于超人,他不仅没能选出一名合适的晚餐人选,反而决出了最后一名!他盘算着,给出一个颇为狡猾的答案“理论上来说——这不会发生的。毕竟,正义联盟就是为了防止世界末日存在的。”
“这个回答不行!”戴安娜叫道。“这是一个谁也拯救不了的世界末日!”
被否定的答案让蝙蝠侠有些挫败“如果是世界末日的话——肯定会有很多疯子跑到哥谭的街上趁机作乱——”他干巴巴的辩解道“我忙着把他们都送回阿克汉姆,没有时间吃晚餐。”
“哦!天哪。老蝙蝠,我怀疑你是世界上最无趣的人了!”哈尔嘲讽着“在人生最后一天打击犯罪?这和疯子在最后一天忙着犯罪一样无可救药。”
“不用你管。”蝙蝠侠冷哼一声,“如果非要选的话,我会和阿尔弗雷德和迪克一起吃晚餐,毕竟严格意义上——他们与我并没有血缘关系。接下来该你了,乔丹。”
众人轻而易举地放弃了对蝙蝠侠的进一步质问,他们知道蝙蝠侠只会给出一些更模棱两可的答案。于是他们转向灯侠。
哈尔漫不经心地靠在沙发上“哈,那我一定会找一个世界上最火辣的姑娘。”
“呃…天才。”巴里打断了他。“我想你可能会去找…呃…”
“哦巴里!别在这个时候提卡萝。”哈尔捂住头叫嚷道。巴里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“容我提醒一下,”戴安娜看着哈尔,“巴里他还没有说是谁呢。”
“是啊,我本来要说是塞尼斯托呢。”说罢,大家都乱哄哄的笑起来。哈尔气鼓鼓地盯着巴里,后者显然摆出了一副无辜至极的表情。哈尔恶狠狠地敲了下桌子“卡萝!我承认!行了吧。”突然,他将矛头指向了脸上还带着幸灾乐祸的笑意的超人。“蓝大个儿还没说呢!”他嚷道。
突然被点名的联盟主席此刻有些慌了。事实上,他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最佳人选。但鉴于除了蝙蝠侠以外的所有人都选择了一个暧昧对象,他怎么都无法把这个名字说出口。他把脸从手里抬起来,求救似的看向大家“拉奥啊,放过我吧。我说不出。”
他把目光转向了心软的巴里,巴里扭开了脸。“别来这一招!蓝大个儿。”
戴安娜环着双臂,“说吧克拉克。这没什么好害羞的,瞧瞧男孩儿们,多有勇气。”这一称呼引来了哈尔不满意的抗议。
在众人的目光下,超人先生此刻仿佛遭遇了这辈子最大的危机。他脸色红的像是吃了一桶墨西哥辣椒。他已经在考虑自己是否要随随便便的抓来一个名字救场。拉娜,露易丝…只要随口说出一个,任务就完成了。可他转头想到超人从不说谎的誓言。天知道一条再良好不过的道德准则有一天也会成为一颗绊脚石!但如果他说出那个名字,他可能会搞砸一切...克拉克在这种折磨中抬起头来,慌乱之中他像抓住了最后一颗救命稻草,他充满祈求的蓝眼睛转向蝙蝠侠,“B…”
蝙蝠侠忽然烦躁的站起来,他不知超人此刻在纠结苦恼什么,鉴于全世界都知道超人和露易丝小姐有过一段无可救药的浪漫关系,而想到这一点却让他更加烦躁了,他抓起丢在一旁的蝙蝠车钥匙,“夜巡时间到了!我要走了。”
哈尔第一个发出了不满的声音,接着巴里和戴安娜也叫了起来。
“乔丹,闪电侠,我以为你们明天还要上班的。”接着他又恶狠狠地威胁到,“假如你们明天都无事可做,暸望塔正好缺值班人手。还有——”他瞄了一眼地上的披萨盒,汉堡纸以及啤酒罐。“最后走的一个打扫暸望塔。”说完,他转身走向了传送点。
在其他人正因最后一句话震惊之际,闪电侠就已经凭借着速度优势离开了暸望塔,大家甚至连他的影子都没看清。超人还在为自己躲过的盘问长舒一口气,等他回过神来意识到蝙蝠侠说了什么,暸望塔真真实实的只剩他一个人了。

在一场外星人入侵之后,今夜的哥谭其实相当的平静。夜巡结束后,蝙蝠侠筋疲力尽地躺在自己的大床上,准备享受一下迟来的睡眠。这时候,他的手机屏幕亮了,这无疑使一个一天一夜没休息的蝙蝠侠抓狂了。
他恶狠狠地抓过手机,准备看看是哪个不知好歹的混蛋在深更半夜给布鲁斯·韦恩打电话。他瞪着眼睛看着手机,克拉克·肯特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屏幕上。这让他烦躁的情绪瞬间加剧了,他粗鲁地按下通话键,用自己最粗砺暗哑的声音吼着,“你没事做吗,还是你以为我这里是情感热线?”
电话那头传来了超人支吾的声音,他显然被蝙蝠侠的怒火震慑了。“我猜测你的夜巡刚结束…我打扰你休息了吗布鲁斯…对不起…”
这真诚的歉意让蝙蝠侠突然有些愧疚了,他甚至能想象出超人现在委委屈屈的蠢样子了。他叹了口气,有气无力地答,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“呃…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大事。我就是…”那边的超人仍然支支吾吾,似乎在绞尽脑汁地搜刮词句。“我就是想告诉你...假如真的有世界末日,我是说...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希望我能跟你一起吃最后一顿晚餐,和你一起用餐很开心。”接着他有些慌忙的解释,“当然,这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事,我猜这对你也无关紧要…”说着说着他的声音挫败地低了下去,”对不起布鲁斯,我不该用这种无聊的事打扰你休息。没什么事了的话….”
蝙蝠侠十分粗鲁地打断了超人,他尽量让自己声音里多些不耐烦,好掩盖自己的不自然,事实上,他感觉到自己的脸颊烧热了。“这的确很无聊,”他粗着嗓子说。这换来了超人再一次地道歉。
“不过,”他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,“明天…你可以来庄园吃晚餐。你知道的,迪克和阿尔弗雷德,他们一直催促我邀请你来做客,我实在听腻了他们的唠叨了。”
超人的声音好像一下又快乐起来了,他满心欢喜地接受了邀请,轻快地向蝙蝠侠道了声晚安,然后挂断了电话。
蝙蝠侠放下手机,他心里萌生了一种奇异而又微妙的喜悦,这让他终于心满意足地入睡了。





这只是一个别扭的双向暗恋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89)